close
昨天好友牙分享這個網址給我 http://blog.ilc.edu.tw/blog/blog/363/resource/5309/download/40672

讓我想起這幾年裡父親和舅舅親人的相繼去世

還有最近和朋友聊到算命、陰陽眼和特異功能等等


聽過一種科學假説(愛先生說的喔!)

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空 其實 是不連續的

每一個瞬間 和每一個瞬間 都在同時間發生

「時間」並不存在


這樣想 就比較容易想像

電影 其實是一個靜態畫面 和另一個靜態畫面

只是快速的跑動

我們的視覺就產生在裡面人事物在動的錯覺

只有「放慢」下來

就能看出每一個靜止的畫面 每一個瞬間


以浪漫的角度來說 當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一見鍾情或深情對望的時候

不也有「時間彷彿在那一刻靜止」的感覺?


電影是視覺的錯覺

試想觸覺、聽覺、味覺、嗅覺所有的感官 還有腦袋

將片段組合了我們認為的「時間─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」感呢?


在一呼一吸之間

上一秒鐘的我-死亡 和這一秒鐘的我-活著

並不是同一個人

如果 真是這樣...

那不是很棒嗎?

每一個瞬間都是真正 全新的我

每一個周邊的人事物 都不再是原本的人事物


離我們的而去的親友 在這一個瞬間

仍活在這個時空的「某處」(不是某時、不是記憶中)

就像說著「喔!我爸爸現在人在美國..」

我覺得更符合這動畫故事的感覺


我們稱之為「過去、未來」的事實

在這一個當下...

有無限個

所謂算命 預言 通靈 預知 甚至陰陽眼 靈異事件

只是感官到同時發生「事實」中的其中一個

難怪那麼多大師 堅稱自己看到的是對的 但是又說的不一樣

那 我們要「選擇」體驗到其中的那一個呢?


過去的我 並不是今天的我 也不代表未來的我

在這一瞬間 對包含我的萬事萬物 要「選擇」讓他們以什麼樣子存在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leeyes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